English

马晓春中盘负小林光一

2000-01-13 来源:生活时报 王庆环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王庆环) 去年底刚过了一次“李昌镐关”的马晓春心情没有舒畅几天就又沉落下去。1月12日,在“阿含·桐山”杯中日围棋快棋对抗赛冠亚军决赛上,他中盘负于日本棋手小林光一,与冠军的称号又一次擦肩而过。

如果这盘棋是输给别人,想来马晓春不会那么痛苦,但小林光一在马晓春的成长过程中实在扮演着一个异常重要的角色。当年马晓春曾有10年之间无法超越小林,更有对其8连败的经历,直到1992年后,马晓春才在与对方的对阵中占了上风。本以为那已取得的优势不会再变,谁知在2000年的头一个国际比赛中便败在老对手手下,尤其是刚对李昌镐那一头略有交待后,这边小林光一又冒了出来,看来,马晓春命中总有一人要扰乱他的好心情。

这盘棋是在北京纷纷扬扬的大雪之后进行的,赛地钓鱼台国宾馆一派银装素裹,平和静谧。而双方的对执也是在一片心平气和中进行,执白的小林光一走得厚实,执黑的马晓春行得依旧飘逸,但无奈的是这一回不善于下中间棋的马晓春却被小林引入中腹,善于破他人之势的他英雄无用武之地,加之快棋那转瞬即过的思考时间,得此结局又能如何呢?

赛后日本棋手小林光一表示,自己比马晓春年长,却能在快棋赛上取胜,这令他今后比赛更有信心了。而输棋后心情极差的马晓春则没有按规程上台发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